Rose-Colored

/莫紅
[柯南] 緋色柯/ALL柯/ALL新
[我英]轟出/勝出/轟出勝/

[噗浪] 這邊可以找到我( ̄︶ ̄)ノ
https://www.plurk.com/R_aee

[劍三][策藏] 雞犬不寧04-06

寫在前面:

>BL清水向、架空、配對天策X藏劍

>哨兵嚮導設定有(為了萌萌的精神體!)

>不喜請自行左轉


-雞犬不寧-


 

04

 

  李小將軍現在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這是一場自家父親李大將軍和一群戰場上過命的弟兄們的聚會,他原先以為只要出面敬幾杯酒水便可表明心意,然而怎麼聚會聚一聚就換地點到了這種地方來了呢?


  他坐在揚州最為知名的青樓裡的大包廂,現場一片狼藉,身旁是能夠幸運從戰場上存活歸田卸甲的戰士們個個喝得酩酊大醉,他們的精神體也受到主人的影響東倒西歪的趴在一起打著呼嚕。


  在場只有李小將軍他一個人坐得筆挺,臉上毫無情緒波動,只有他的精神體能夠明白他的內心無奈。


  「來來來,小李肯定還沒有試過這種滋味吧?」某位滿臉絡腮鬍的大叔將臉湊近,低聲說著,「機會難得帶你嚐嚐鮮。」


  李小將軍很想婉拒對方的提議,但是看在這位大叔曾經在戰場上救過父親的命,他不發一語。很顯然他的沉默被對方視為默認,大叔高興地大手一揮,一位脂粉味濃厚的女子妖妖嬈饒地走了過來,柔聲問道:「大爺可有何吩咐?」


  「叫你們樓裡最好的出來,讓我們李府公子過目!」大叔高聲喊著。


  眾人連聲起鬨,仔細一瞧,喝醉了的李大將軍也在鼓掌的行列之中,李小將軍只能嘆口氣,認了。


 

05


  貌美的老鴇在前方引路,李小將軍神色木然地跟在後,整齊劃一的步伐顯示常年此人訓練有素,老鴇回頭笑著說道:「小公子是頭一回到我們這兒來吧,男歡女愛這事很正常的,您們保家衛國也會累的,需要放鬆休閒的這檔子事就交給我們了。」


  保家衛國是他的責任,是他融入骨血之中的信念,何談疲累?


  在心底這樣想著,但李小將軍沒有反駁,軍人和百姓的世界是不同的,他不需要去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


  跟在他身後的狼犬低低吠了一聲,李小將軍瞥了牠一眼,示意自己的精神體安靜,雖然老鴇是沒有任何特殊屬性的普通人,但在這種地方能少一事便是最好。


  「公子,請在這房間內稍待片刻,一會兒我們的頭牌就來。」老鴇站定在房門口,並沒有進門的意圖,李小將軍給了她一些碎銀,她笑著欠了欠身隨後離去。


  李小將軍直挺挺地站在房間中央,環視了周遭一圈,這是一間很典型的青樓內的上房,房內有一張看來做工上乘的大床和一些簡易的小家俱,沒有其他多餘的擺設,看來這邊沒有太多能夠藏人的地方,他排除了安全性上的顧慮。


  就在李小將軍反覆確認安全性的同時,房門被推開了,長年培養出來的警覺性讓他在第一時間回頭,但映入眼簾的人影卻讓他瞬間愣住了。

 


 ……青樓的頭牌怎麼是個男人?




06


  葉二少爺一路長途跋涉到了揚州,雖然路途上有輕功可以使用,但對於向來出入都搭乘馬車的他仍然覺得不習慣,於是什麼哨兵綁定都滾一邊去吧,首要之務是賺錢。


  信步走在繁華的揚州城內,他思考著什麼是最快的生財之道,下一秒目光落到路旁最繁華的建築物上,看著華美樓閣上頭書寫著「青樓」兩個毛筆大字,像是深怕別人不知道這兒是做什麼生意似的,葉二少爺笑了,他找到賺錢的方法了。


  一個三段輕功竄上,他輕飄飄地在樓閣的最高層落腳,從最高層下手準沒錯,根據他在葉家的消費習慣來推敲,有錢人家都不屑與百姓們爭搶那些下層的玩意兒,於是他挑了其中一間看起來比較素雅順眼上房,推開門走了進去。


  房內有一個人站得直挺挺的,那標準的站姿讓葉二少爺瞬間聯想到自家大哥,但是這人少了葉家大少的風雅,多了一份正直之氣。


  看這人的模樣似乎不像混跡青樓的常客啊,葉二少爺正盤算著要不要找下一間客人再下手,這時候對方開口了。


  「你,很缺錢?」


  他的聲音很低沉,葉二少爺聽著順耳,便很快地回答了他:「是啊。」


  那人低頭思索了片刻,再度抬起頭時像是做了什麼決定,雙眼直直地望向他,眼中的堅定表露無遺,那人說:「我可以幫助你,你不要再做這種事情了,這樣……不好。」


  葉二少爺心裡一驚,瞇眼打量和自己保持一段距離的男人,他飛快在腦海中回憶曾經接觸過的名門望族,但卻不記得有這樣的人物,但是他說得也不錯,葉家少爺在江湖上行搶青樓客人這種事情要是傳開了,肯定不是什麼能夠輕易善了的結果。只是這種來路不明的善意聽起來就很令人起疑,所以他故意帶著微笑反問:「你打算怎麼幫助我?」


  「我可以幫你贖身,讓你恢復自由。」對方回答得理所當然。


  ……等等,要幫誰贖身?


  葉二少爺突然覺得兩人之間好像有什麼重大誤會,他往前走了幾步正欲開口,突然有一抹黑影從對方的身後一躍而出,衝著他飛撲過來,準確地說是衝著他腳下的小雞崽飛撲過來。


  小雞嚇得嗶嗶亂叫,伴隨著犬類興奮的喘氣聲,兩個主人互相對看了一眼,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對方的身份。


  還不只如此,隨著兩人距離縮短,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浮現出來,腦中強烈的直覺反應告訴他們,對面這個人很不一樣。



  ……親愛的兄長,看來你的任務我已經要完成了。

  葉二少爺看著那一臉嚴肅的人想著,青樓遇見綁定情緣這種現成的題材賣給說書人,應該能賣上一筆不少的錢吧。

 








-TBC-

毛莫和策藏兩篇輪流更新~

最喜歡青樓遇見愛這種狗血老梗了哈哈

一切設定都是為了萌萌噠精神體XDDD



评论(1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