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Colored

/莫紅
[柯南] 緋色柯/ALL柯/ALL新
[我英]轟出/勝出/轟出勝/

[噗浪] 這邊可以找到我( ̄︶ ̄)ノ
https://www.plurk.com/R_aee

[劍三][策藏] 雞犬不寧 07-09

寫在前面:

>BL清水向、架空、配對天策X藏劍

>哨兵嚮導設定有(為了萌萌的精神體!)

>不喜請自行左轉



-雞犬不寧-

07


  「真的十分抱歉。」李小將軍第三度道歉,他語氣相當誠懇但臉上表情還是毫無變化,但葉二少爺眼尖地發現他的那隻狼犬的尾巴聳拉了下來,任由自己的小雞崽一蹦一蹦跳到狗頭上,滿足地窩在上頭。


  挺有趣的,這人在自己解釋了來龍去脈之後,他也自報了家門接著頂著那張木頭一般的臉劈頭就是道歉,一盞茶的時間過去了,他也說不出什麼新的詞,只是反覆地說著同樣的話。


  不愧是天策府李將軍的子弟,素來聽聞天策府上自將軍下自打掃的家僕對自我要求相當注重,只是葉二少爺以往沒有興趣結交,覺得是一群死板不知變通的軍人,但現在看來這樣的個性還蠻有意思的。


  李小將軍心裡相當懊惱,怎麼會將堂堂葉家的二少爺誤認為青樓賣身的小倌呢,他雖然沒吃過豬肉但也看過豬走路,知道平時小倌是怎麼回事,這葉二少爺的氣質一看便是來自名門望族,比起尋常小倌那是差了十萬八千里,長相也是望塵莫及……


  「對不起!」又在腦海中把葉二少爺和小倌做了一番比較,李小將軍心神一凜,告誡自己勿再擅自揣測,並且對對方說道:「我會負責的。」


  「別,負什麼責啊。」葉二少爺無奈了,這傢伙比一棵樹還要正直,只是想錯了自己的身分就要負責,那上了床是否就要當天下的乾爹啊。


  「你是和我契合的嚮導,我會對你負責。」李小將軍說著,一旁玩成一團的兩隻精神體正是契合度的指標,精神體是意念的具現,若不是遇見命定之人,他的意念不可能如此放鬆與他人接近。


  狼犬湊上前去想要用舌頭去舔舐那團毛絨絨的黃球,但小雞崽很不客氣地用爪子踹了狗鼻子一腳,見狀葉二少爺有點想笑,但那人嚴肅的神色讓他收斂起了笑意。


  李小將軍的眼神告訴他,他是認真的,對此葉二少爺只能說:「我不需要你的負責,我也不想和任何人綁定,你只需要和我走上一趟去見我哥就行了。」  

 

   

08


  在李小將軍和自家長輩們打過招呼,兩人離開了青樓,葉二少爺走在前頭,後頭跟著的人步履穩健,讓他的心情很不美麗。


  剛剛那段談話在不愉快的氣氛之下結束,葉二少爺表明了自己的立場,雖然對方沒有對此做出評論,但看得出來他也並不打算讓步,更何況自己身無分文,目前還得需要靠對方的幫助,再加上兩人的身份屬性,葉二少爺越想越氣悶。


  還是趕快把人帶去給大哥瞧瞧之後就直接拆夥了事吧,這應該是目前最實際的做法了。


  正這麼想著的同時,他感受到自己的精神體出現波動,連忙往後方看去,只看見自己的小雞崽從狼犬頭上跳下,一溜煙就衝往人群裡面不見蹤影。


  之前雖然主人們相處的氣氛尷尬,但是兩隻動物絲毫不受影響,他們是內心真正意念的投射,在強大的契合度之下相處的如膠似漆,自家的小雞簡直就把狼犬的頭頂當成了專屬座位,坐得可舒服了,現在會捨得離開唯一的可能就是……


  葉二少爺腳下一點,施展輕功迅速飛過了底下萬頭鑽動的人群,看來方才自己毫無目標亂走走到了城中市集區,他凝神細看底下攤位,精準地選了其中一攤之後收力降落,在他身後的李小將軍分秒不差也跟著落地。


  他打量了身後不發一語的人一眼,輕功底子還不差,看來輕功是天策弱項這點僅僅是江湖傳聞。


  把注意力放回眼前的攤位,那是一個糖葫蘆小販,葉二少爺毫不意外看見自己的小雞崽正眼巴巴地看著紅豔豔的果子流著口水,精神體通常反映出主人的性格,但究竟為什麼自己的精神體是個吃貨?


  「嗶嗶嗶!」買買買!


  小雞感應到主人的到來,轉頭發出響亮的叫聲。


  「沒錢。」葉二少爺兩手一攤。


  「嗶!」


  深知主人目前不可靠的處境,小雞崽一蹦一蹦地跳到大狼犬身旁,用嘴啄了啄對方,狼犬用舌頭舔了一口自己湊過來的黃色毛球,接著轉頭望向自己主人,李小將軍心領神會,拿出包裹裡的銅錢,選了最大隻的糖葫蘆果斷結帳。


  整個過程行雲流水,做起來彷彿像是日常任務一般自然,葉二少爺在一旁看傻了眼,這種和諧的氣氛是鬧哪樣?

 


09

 


  「好久不見,這不是葉二嗎?」


  就在葉二少爺還在兀自感嘆豬隊友與神對手之間相關論證的時候,一道輕快的男音傳來,這語氣這稱呼很是熟悉,他馬上認出了來人。


  「是你啊,唐賤。」他淡定地打招呼,唐賤本名唐羽箭,是他從小混在一塊的髮小,兩個人玩在一起的時間長了自然也就什麼稱呼都出來了。


  葉二少爺因為響導的身份而從小成為藏劍山莊特殊的存在,這個唐賤也是唐門上下頭痛的份子,明明是個戰鬥力十足的哨兵卻從來不想修練唐門著名的箭術及機關術,反而把飛簷走壁學了個十成十,渾身上下的絕學都拿去聽人牆角,江湖人稱包打聽。


  「咦?這位不是李將軍的兒子嗎?」看著面無表情的沉默男子以及明顯不願多談的自家好友,唐賤摸了摸下巴,他行走江湖多年來的直覺告訴他這其中必定有貓膩,「你們怎麼走到一塊兒去了?」


  「不干你事,再問我切了你的豬做火鍋。」葉二少爺很不爽,被唐賤看見的意義全江湖都明白,那傢伙用大獅子吼向全江湖吼個一兩句,自己還要混下去嗎?


  「別動我的豬,城內禁止鬥毆!」唐賤的精神體小豬是他的寶貝,所有機關精髓都在那豬身上背著,他連忙打圓場道:「我是不會說出去的,倒是你……」


  瞥了始終站在一旁當背景板的男人,唐賤這次笑得很誠懇,憑他的腦子可以很輕易推測出事情原委,自家好友因為嚮導的身份至今仍有一個結卡在心中,李家的小將軍能夠替他解開那鬱結嗎?


  「李小將軍啊,我的這朋友葉二什麼都好就是特二,以後就麻煩你多多關照……嗷!葉二把你的重劍收回去!別轉風車啊傷害到路旁花花草草可不好了!」












-TBC-

小雞萌萌噠(欣喜)

木頭李小將軍也萌萌的XD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