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Colored

/莫紅
[柯南] 緋色柯/ALL柯/ALL新
[我英]轟出/勝出/轟出勝/

[噗浪] 這邊可以找到我( ̄︶ ̄)ノ
https://www.plurk.com/R_aee

[劍三][策藏] 綁定情緣後的十一件事:第二件事


這是《雞犬不寧》中葉二少爺跟李小將軍的日常系列喔!

#雞犬不寧 歡迎先看前面的故事


綁定情緣後的十一件事:第二件事



  「平常你都去哪些地方?」


  兩人走在京城繁華的街道上,看著路上行人熙來攘往,一時之間沒有目的地,葉二少爺隨口問道。


  「練武場、馬房、武器行。」正直的軍人老實回答,接著反問了同樣的問題。


  葉二少爺在說謊和實話實說的選擇當中猶豫了一下,最後在對方認真的視線之下說了實話:「酒館和……咳,青樓。」


  不愧是江湖傳聞不學無術的葉二少爺。


  興趣南轅北轍,完全找不到共通點,兩人面面相覷了一會,最後拍板定案:「那就都去吧。」


  

    


  兩人先到了城外偏郊的馬廏,那兒有著全國最高級最健壯的馬,人們絡繹不絕鑑賞新進的馬匹,馬販子叫賣的聲音此起彼落,還有許多憂心忡忡的飼主前來詢問醫馬的祕方。


  「真想不到這裡這麼熱鬧。」唯一的坐騎是小時候父親贈送的,對於馬兒沒有太大需求的葉二少爺就這麼用到了現在,過去多次到京城遊玩也沒有想過要踏進這裡一步,這次跟著過來才總算長了見識,看到新奇的事物忍不住連連讚嘆:「那個人居然一連養了十來匹馬,連馬廄都放不下了你看看……咦?人呢?」


  興致勃勃地和身旁的人分享見聞,但說到一半才發覺旁邊並沒有人。


  李小將軍不在他身旁。


  哨兵嚮導的天生連結使他明白對方並沒有走遠,但一直以來都默默站在自己身邊不曾遠去的人突然消失無蹤,這認知讓他有點不快,喃喃自語道:「居然連一聲招呼都不打就不見人影。」


  突然,褲管處有一股拉力,他低下頭看見屬於那人的精神體大狼犬正小心翼翼控制著牙口的力道,輕輕扯著自己的褲腳。


  見已經吸引到對方的注意,大狼犬鬆口放開毫髮無損的布料,低低汪了一聲,向前小跑幾步又停下,回頭望著站在原地的人。


  這是在叫自己跟上吧,葉二少爺一把抓起正打算溜回狼犬頭頂寶座的小雞崽,一邊跟著向前走去。


  大狼犬跑在前方,三不一回頭,深怕後方的人被人群沖散的緊張模樣令葉二少爺忍不住發笑,精神體是主人的意念凝聚,會忠實反應出主人的內心情緒,這樣的擔心發自於哨兵的內心無法做假。


  果然,遠處一人正穿過重重的人潮往他們走來,臉上寫滿毫不掩飾的歉意:「抱歉,剛剛看馬看得太入神了。」


  「喔?什麼馬?也讓我瞧瞧。」葉二少爺不是會一點情緒便耿耿於懷的人,方才的不悅隨著這人的舉止已煙消雲散,現下他最好奇的是什麼樣的東西能夠讓這個平時沉穩到不似青年模樣的人有如此大的波動。


  「有人捕獲絕世名駒,就在前方我同你一道去。」說罷,很自然地牽起後方人的手,「人多別走散了。」


  兩人是怎麼越過圍觀的人群來到馬廄前面葉二少爺通通沒有印象,當他回過神來時那牽著手的人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突破重圍,來到洶湧人潮的最前方。


  「那便是十五級的名駒赤兔。」李小將軍仰頭看著眼前萬眾矚目的赤紅色馬匹,為身旁的人詳細解說:「如同烈焰般的色澤和強健的腿力是其名貴之處。」


  「好美。」看著那彷彿馬中王者的赤兔馬,葉二少爺突然能夠明白為何會有人對於捉馬行動樂此不疲,這樣的名駒就算不能擁有,光是接近觀賞便是一種享受。


  「是啊,馬中赤兔是所有征戰沙場之人的渴望,只可惜遇見的機運千載難逢,還必須要是獲得認可之人才有親近馴服牠的機會。」


  李小將軍自然也不例外,父親和其他叔叔長輩總是在討論著名貴的馬匹,在軍隊中紮堆長大的他從小耳濡目染。


  「你也想要這匹馬吧?」瞧那人看馬看得目不轉睛,葉二少爺摸摸自己的行囊,幸好這次雖然也是倉促離家但葉大少爺善心大發給了足夠的盤纏,藏劍山莊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和人競價的話他有把握。


  「這是一匹好馬,但目前我不需要。」出乎他的意料之外,李小將軍笑著搖頭拒絕,在競拍開始之前就將人拉離了喧鬧的中心。


  「你不是說這是稀世名駒,錯過一次之後不知道還要等多久。」被拉著離開,葉二少爺跌跌撞撞地跟著走,沒走幾步就回頭觀望那正此起彼落叫價的景況。


  「是啊……」那些在戰爭生死邊緣來來去去的長輩們的笑談猶言在耳,他們說李小將軍你要記住在戰場上沒有情緣無所謂,只有馬是陪著軍人終老的夥伴,好馬如情緣,是必須要用盡心力去追求呵護的。


  「但是,現在我已經有你了。」李小將軍低聲說道,馬不再是唯一會和他同生共死的夥伴,他有了能夠與自己並肩而行的伴侶。


  「……怎麼突然談到這個,我們不是在說馬嗎?」另外一人完全無法理解這跳躍的話題。


  「說到馬,你現在騎的馬是什麼品種?」


  「呃、我看看……紅鳴馬。」還是餓到快死掉的那種,「喂!你剛剛肯定是笑了吧?別小看紅鳴馬啊,小爺外出都是雇車夫的,那才叫做一個快又方便!」


  「改天我和你一起去抓馬吧……」兩人逐漸走遠。












第二件事:完成






想我以前騎紅鳴馬騎了多久23333333

養馬說多都是淚啊QAQ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