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Colored

/莫紅
[柯南] 緋色柯/ALL柯/ALL新
[我英]轟出/勝出/轟出勝/

[噗浪] 這邊可以找到我( ̄︶ ̄)ノ
https://www.plurk.com/R_aee

[劍三][策藏] 綁定情緣後的十一件事:第三件事


《雞犬不寧》的後續衍生日常~


綁定情緣後的十一件事:第三件事


 

  葉二少爺站在自己最為熟悉的京城建築物前,第一次不是直接跨入屋內,而是內心相當猶豫駐足不前,原因自然是因為他已經不是一個人了。


  「我們需要得到許可才能進入嗎?」身旁情緣一臉認真發問。


  「……不需要。」他怎麼有勇氣承認因為他以前的風流行徑,在這全京城最大的青樓裡甚至有了他專用的包間,然而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承諾要互相帶領參觀就必須遵守,牙一咬,他率先跨進華美的大門。


  「往這邊走,比較僻靜。」對建築物裏頭彎彎繞繞的迴廊瞭若指掌,他特意選擇繞開前門熱鬧的大廳堂,過於熱情的接待一向不符合他的喜好。


  「葉二少爺,歡迎您大駕光臨。」老鴇看見熟悉的身影連忙迎上前來接待,殷勤地問道:「還是和往常一樣嗎?」


  「嗯。」隨意地點頭,在老鴇的帶領下兩人進入葉家專屬的包間,倩麗的身影彎腰行禮,「請兩位稍候片刻。」


  葉二少爺斜臥在自己最熟悉的軟榻上,一旁小雞崽也有屬於牠的專屬座位,這裡是他逃離大家族的避風港,藉由尋歡作樂找尋讓心靈放鬆的片刻。


  李小將軍在軟軟的坐墊上仍然筆挺地坐著,從進門開始便目不斜視,只是專注地看著前方,葉二少爺壞心地想,這傢伙果然很不習慣到這樣的地方來吧,一臉正氣的表情和周遭的氛圍完全不協調。


  「你是第一次上青樓?」這副正經的模樣讓葉二少爺長年被自己兄長打壓而無處可發的作惡心思冒出頭來,故意問道:「待會就讓我好好教導你。」


  「不是。」孰料對方搖頭給了否定的答案。


  「……這樣啊。」聽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葉二少爺愣了片刻,原先想要調戲對方的話語這下全部都卡在喉嚨中無法消化。


  也是,只要是男人就一定會有需求,自己都是這副德性,怎麼會認為對方是毫無經驗的雛兒?


  「我來過兩次,第一次在這裡遇見了你,第二次也就是這次。」看對方一臉失落的模樣,李小將軍不忍心再賣關子,「不久之前才發生的事,你難道忘記了?」


  被刻意塵封的黑歷史經過提醒之後浮現於腦海,葉二少爺想起那段被兄長趕出家門,身無分文的自己被迫要潛入青樓打劫的日子,沒想到打劫不成,反倒是把自己也給賠了進去,綁了個哨兵情緣回家。


  「這麼說起來,我僅有的經驗都和你有關呢。」李小將軍說道,眼裡滿是笑意,「那還得請有經驗的少爺多多教導我了。」


  「你這個人……」葉二少爺覺得自己先前肯定被下了蠱迷惑腦子,怎麼會認為這人嚴肅正直,「你這傢伙分明是吃人不吐骨頭的狼啊!」


  「嗷!」大狼犬吐著舌頭,覺得自己被點名了,開心地搖搖尾巴。

 


 


  包間房門被輕輕地打開,數位長相清秀的女子緩緩步入,緊挨著兩人坐了下來。


  「二少爺,您好久沒來了。」其中一位率先開口,以輕柔中帶著撒嬌的語氣說道:「姊妹們都在討論您何時會再來呢。」


  「想我沒有?」葉二少爺勾起嘴角,眼底含笑的樣子相當風流,惹得女子們頻頻偷偷打量,找回主場的感覺相當良好,他懷念以前不受拘束的感覺。


  另一位女子不甘示弱,她看著一向最得主人寵愛的黃色毛團,決定從這兒當作突破口緊接著說道:「小雞也還是像以前一樣可愛啊,來,讓姊姊摸摸。」


  但她的手還沒有碰到小雞崽的一根絨毛,毛團就被一旁牢牢守護的灰色狼犬給叼走,小雞被含在口中卻絲毫沒有害怕的情緒,反倒是興奮地嗶嗶直叫。


  女子這才注意到一旁收斂自身氣息到幾乎和背景融為一體的李小將軍,發出一聲驚呼:「真難得葉二少爺會帶其他人來我們這兒呢!」


  「喔?」這話題引起了李小將軍的興趣,發出了代表疑問的聲音。


  就像按下了開關,下一瞬間,清脆的女聲此起彼落:「以前葉二少爺總是一個人來,只有小雞崽跟著,誰也不讓跟……」「是啊,上次那個唐家堡的那位唐公子死纏爛打想要跟上樓,聽說兩人明明是髮小,卻被少爺一揮劍直接掃地出門!」「雖然二少爺很帥氣但總是孤單的模樣讓人很不捨啊……」「是啊看著就想到我家的孩子,忍不住想要疼疼他。」 

 

  「我說、等等,妳們不要亂說……」葉二少爺頭一次嘗到被晾在一旁的滋味,而且他這才知道原來自己在這些姊妹的心目中的形象居然是缺乏關愛的孩子!


  「這位爺怎麼稱呼?」第一位代表發問。


  「天策府,姓李。」


  「和少爺是什麼關係?」


  「情緣。」


  這個答案像是投下了霹靂彈一樣,引起了眾女子的驚呼,短暫沉默之後更多的問題接二連三地拋了出來,李小將軍面色沉穩,雖然回答無比精簡,但卻是無所不答。


  「情緣是指和葉二少爺嗎?誰先告白的?」


  「嗯,是我。」


  「你們結為情緣之後怎麼還會上我們青樓這兒來?」


  「跟著他。」


  眾人聽見這個答案紛紛向一旁的葉二少爺投射責備的眼神,少爺真是的,怎麼能夠帶著自己的情緣上青樓尋歡作樂呢?


  「唉,好歹我也是出錢的一方吧?」葉二少爺低聲抱怨著。


  「怎麼,吃醋了?」和他關係最好的女子走回他身旁坐了下來,「姊妹們也是擔心你,正在幫你審問呢,我看這人品行相當不錯,就好好和他過日子吧。」


  看著完全被眾人包圍的挺拔身影,葉二少爺抬手遮住雙眼,不知不覺自己腦海已被這個人的正經和率直給佔據無暇再顧及其他,他低聲笑著說道:「我會的。」

 




  「葉二少爺,恭喜你!」被眾人恭送出熱鬧的青樓,少女們齊聲揮手向兩人道別。


  斜倚在門邊,老鴇抽著菸管說: 「葉小二也算是我們看著長大的,要是有什麼三長兩短,我們可是有很多讓男人痛不欲生的法子,別讓我們逮到這個機會。」


  聞言,李小將軍鄭重地點點頭,一點也沒有正在被威脅的凝重感,反而是一旁的葉二少爺下意識夾緊了雙腿。


  「以後我們這兒就不接你的客了,好好珍惜眼前人。」老鴇抽完最後一管煙,說完轉身走了。


  



第三件事:完成


 





自古風流受都會有個木訥攻來治

雖然最近李小將軍有黑化的傾向23333

(期末週.......繼續努力掙扎求生存_(;3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