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Colored

/莫紅
[柯南] 緋色柯/ALL柯/ALL新
[我英]轟出/勝出/轟出勝/

[噗浪] 這邊可以找到我( ̄︶ ̄)ノ
https://www.plurk.com/R_aee

[劍三][策藏] 綁定情緣後的十一件事:第四件事




綁定情緣後的十一件事:第四件事




  葉二少爺將手探入行囊,摸到了一個炙熱的物體。


  方才在青樓裡被一群鶯鶯燕燕包圍住,以往都會很享受這樣的氛圍,但這次他只想趕快脫身而出,在女子半強迫的狀態下收下了她們的臨別禮物。


  「這是我們姊妹們籌錢替你一起買的,可是花了大錢,一定要用喔!」雙手叉腰,原先溫柔可人的青樓女子們這下都成了最嚴厲的軍師:「居然到現在沒有表白,真是太遜了,出去別說你是那個風流全城的葉二少爺!」


  摸摸鼻子,他張了張嘴卻說不出任何辯駁的話語,只能點點頭虛心受教,再又聽了眾多姊妹提供的經驗談之後才好不容易得以脫身。


 

  「又被她們說了什麼?」李小將軍覺察到自己嚮導目前心情相當低落,不過就算不需要使用共感,他也能夠從對方明顯沮喪的表情看出端倪。


  面前這個人什麼心思也藏不住,活得任性瀟灑,他眼中耀眼的光芒彷彿遇到再大困難也不會熄滅,讓人感受到強大的生命力。天策府小將軍縱使在沙場上看盡生死百態卻仍然嚮往著生機,正因如此一向不懂情愛為何物的他深深受其吸引。


  「沒什麼,只是突然覺得自己做人失敗。」葉二少爺聳聳肩,說起來他們結為情緣到現在卻沒有任何證明的儀式,雖然哨兵嚮導之間百分之百的契合度使兩人能夠輕易感受到對方的情緒,也明白一切的形式只是表象,但被直點出問題核心讓他有些拉不下臉面。


  不過沒關係,這些都是可以補救的,想他堂堂葉家二少爺怎麼會被這小小的告白給難倒?


  身為標準的行動派,釐清自己的思緒之後,他馬上對著關心自己的人命令道:「你站好別動。」


  李小將軍得令,站得筆挺,連帶他的狼犬也彷彿被原地定身一動也不動,完美執行對方的命令。


  從隨身包包中掏出由青樓女子們集資為他購買的煙花,葉二少爺就算出身尊貴但也知道這東西並不便宜,小小一顆就抵過她們好幾個月的賞錢但卻直接贈予他毫不手軟,這樣的一片心意怎能辜負?


  葉二少爺看著在自己眼前以標準軍人站姿站立的人,他一直注視著他,眼神無比專注,在那對深邃的眼眸之中幾乎能夠看見自己的倒影,彷彿他就是他的全世界。


  深深吸了一口氣,點燃手中的煙花,正欲朝向對方擲去,孰料,燃燒的火星驚嚇到一直安靜待在肩上的小雞崽,從來沒這麼近距離看過火的小雞崽炸毛了。


  嗶嗶嗶!發出一連串尖銳高亢的叫聲,黃色毛團很害怕,在主人懷中跳來跳去尋求掩蔽。


  「等等、別亂動!」被小雞大力撞擊一下,葉二少爺手沒拿穩,蓄勢待發的煙花瞬間如脫韁野馬向前方射出。


  絢爛的心型煙花在地面上炸開,冰藍色煙霧裊裊上升,形成一幅唯美的畫面,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被煙花包圍的並不是計畫中的那人,而是一隻毛絨絨的灰色狼犬。


  ……這下搞砸了,葉二少爺撫額長嘆。


  扔煙花炸情緣結果炸到情緣的精神體這種事,傳出去只怕會成為眾人茶餘飯後的笑料。


  最怕什麼就來什麼,自古以來的道理在此獲得印證,絢爛的煙花吸引了旁人駐足圍觀,充滿八卦之心的俠士早已將這事以江湖快馬飛報傳遍全江湖,瞧瞧,真心人葉二少爺向李小將軍的大狼犬施放無間長情,各位俠士快火速前來圍觀這段驚天地泣鬼神的真誠告白啊!


  「……」自幼相當樂觀堅強的葉二少爺首次產生自絕經脈的念頭。


  就在他自怨自艾的同時,一隻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傳來的溫度讓他渾身一震,原先飄遠的思緒瞬間回籠,這才發覺李小將軍不知何時站到他的身旁,手搭著肩以親暱的姿態對他低語道:「你的心意我收下了,謝謝你。」


  有些尷尬但又不捨甩開那人在肩上的手,葉二少爺用更低的聲音回話:「有什麼好謝的,簡直就是讓全江湖看了次大笑話……」

 

  「你看。」


  順著那人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見作為眾人目光焦點的大狼犬越過了地面兀自燃燒的煙花,將受到驚嚇而掉至地面的小雞輕柔地叼起放到自己頭頂,接著小心翼翼地走回花火籠罩的範圍。


  小雞崽在熟悉的環境之下逐漸平靜下來,兩隻毛絨絨的動物依偎在一起,冰藍色的焰火在四週無聲而絢麗地綻放,畫面顯得美好而平靜。


  「牠們很開心,我也是。」李小將軍緩緩低下頭,對方想要回答的話語在接觸的雙唇中消逝無蹤。


  這個人比自己還要懂得視機行動,葉二少爺在心裏默默想道,但笑意止不住,他主動環上雙臂,以經驗老道的方式加深了這個輕觸的吻。


  旁觀的群眾見狀鼓譟聲加大,但兩人不再有心力去顧及。


  就算丟盡臉面那又何妨,只要這人還在身邊就足矣。















第四件事:完成




评论(1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