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Colored

/莫紅
[柯南] 緋色柯/ALL柯/ALL新
[我英]轟出/勝出/轟出勝/

[噗浪] 這邊可以找到我( ̄︶ ̄)ノ
https://www.plurk.com/R_aee

[魔道祖師][江澄中心][隨筆] 離家出走

>魔道祖師隨筆

>江澄中心→無羡



離家出走



  「還知道要回來啊?」我對著那人語帶諷刺說道。


  他笑得一臉無賴,總是如此沒心沒肺的模樣,說:「來看看你過得好不好啊。」


  我知道他其實很牴觸回到這裡,這個從小我和他生長的地方,也是後來我們歷經大悲大痛,分道揚鑣之處。


  但是他現在變了很多,一切都是因為那個一直在後頭跟著不說話的死人臉,藍忘機。


  我當初怎麼就沒有想到,那傢伙對無羡抱持著異樣的心思,我被憤怒蒙蔽了雙眼,當一切誤會澄清之後,要阻止已經來不及了,他們已經好上了。


  「哼,既然來了就進來吧,後面那個也是。」我沒好氣地說道,一邊叫喚金凌給他們添茶水,雖然很想在姓藍的那傢伙的水裡下藥,但想想無羡肯定會幫他出頭,只好作罷。



  「你……過得還好吧?」無羡開口,語氣有種淡淡的悲傷。


  「很好,能不好嗎?」江家慢慢開始重建勢力,金凌這小子也學乖了振作向學,一切步上軌道,對於家主我來說一切再好不過了。


  只是,有些寂寞罷了。



  當初說好要和我一起打遍天下,在我身後輔佐我的人,食言了,他現在跟著藍忘機每天過著羨煞旁人的生活。


  但我不怨他了,沒有誰對誰錯,有的只是錯過。



  要是當年不拯救藍忘機那傢伙,往後有誰會為了無羡執著奉獻他的一生,把他從垂死邊緣救回來?


  要是當年無羡沒有傳金丹給我,我也早就死於險惡的江湖之中,不會經歷姊姊、姊夫之後慘遭殺害的遭遇。


  要是當年我再大膽一些,強行帶著那個去買糧食的他不顧一切逃走,事情會不會有所改變?


  只可惜,這一切都太遲了。



  「要是姑蘇藍氏不好,江家隨時歡迎你們過來。」我端起茶杯,喝了口茶,說完馬上感覺到一股冰冷的視線。


  「不會也不必。」藍忘機那傢伙,開口總是簡短但能把人氣死。


  我的視線和他對上,不願服輸,「這話又不是對你說的。」


  「哈哈,江澄,我以後會定期回來的……謝謝你。」無羡打著哈哈,但最後轉弱語氣,低聲對我道謝。


  我知道他很在意我的感受,就如同我在意他的情緒,我們都太執著於對對方好,孤注一擲為對方付出自己的所有,卻忽略了那人的感受。


  誤會和心魔就這樣產生了,曾經要和我闖蕩江湖的少年被我趕出家門,離家出走,再也不以江氏為己家,就這樣過了好幾個年頭。



  無羡啊無羡,其實我只是想同你說一聲。


  這些年來我好不容易學會放下,你也該原諒自己了。



  那年被迫離家出走的你,如今隨時歡迎你回家。







-完-

 

整部裡面最心疼的人就是江澄QAQ

舅舅明明做了很多,但卻不說!

他不說,沒有人幫他說!

他最在乎的人不知道甚至誤解了他,但他還是不肯說

只是守著江家,獨自一人。


江澄大笨蛋QAQQQQQ


好!寫完這些隨筆之後要來努力更新正篇(拍臉)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