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Colored

/莫紅
[柯南] 緋色柯/ALL柯/ALL新
[我英]轟出/勝出/轟出勝/

[噗浪] 這邊可以找到我( ̄︶ ̄)ノ
https://www.plurk.com/R_aee

[名偵探柯南][緋色柯/緋色新] 鎂光燈下01

※演藝圈paro、架空

※不定期更新

※腦洞很大

※可以接受再閱讀


鎂光燈下01



  今天是奧斯卡頒獎典禮,眾星雲集。

  鎂光燈的焦點聚集在紅地毯上的明星們,率先出場的是安室透,近期爆紅的王子系男演員,淡金色的頭髮褐色皮膚襯著剪裁合身的灰西裝,他一亮相馬上引起大量鎂光燈閃爍以及眾粉絲的尖叫。

  安室透微笑一一打招呼,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

  再來陸陸續續登場來頭有大有小的明星,記者們耐心等待著,他們知道還有更大牌的在後頭。

  來了,今天的焦點。

  呼聲最高的最佳新人獎入圍演員,工藤新一,和他的劇作家爸爸工藤優作以及知名女演員媽媽工藤有希子一家三口出現在會場,所有記者都瘋狂拍照,想取得難得一家三口難得一起出席的鏡頭,畢竟有希子已經息影多年,轉到幕後專心輔佐自己的兒子出道。

  工藤新一也很爭氣,第一次和安室透這樣的紅牌聯手演戲便入圍最佳新人獎,每個人都期待頒獎結果。

  記者們等到最後,典禮已經要開始了,看樣子那人不會來了,只好摸摸鼻子回攝影席。

  這時候典禮主持人開始發表演說,吸引了人們的注意力。


  一個身影戴著帽子壓低帽沿,緩緩地從容地走過紅毯,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沒有人發現他來了。



  「最佳新人獎,讓我們恭喜,工藤新一!」


  掌聲及歡呼聲雷動,主持人拆開信封朗聲唸道。


  新一在眾人的注目之下走上舞台,接過獎盃,語氣略為激動地發表感謝演說。

  台下他的父母臉上帶著微笑,看著自己兒子驕傲的一刻。

  新一走下台,媒體簇擁而上想要拍攝珍貴的鏡頭,在這混亂的時刻,他突然感覺到自己被一股蠻力強行拉住,接著被迫拐進一旁的走廊,媒體們一陣騷動但很快平靜,認為新人獎得主被保鑣帶開,因此眾人紛紛回到座位。


  新一不知道眼前的黑衣人要帶他前往何方,被蠻力拉扯著他只能跌跌撞撞地跟在後頭,拐了一個又一個彎,他們停在一個豪華的包廂房門前,黑衣人敲門,打開門說:「人帶到了。」

  「唷,新人獎得主呢,好嫩的小傢伙。」裡頭一名帶著華麗面具的金髮女子說道。

  工藤新一看著包廂內飲酒作樂的人們,要不是他們都帶著面具隱藏自己真實的容貌,他會以為在什麼名流晚宴,但這裡的氣氛很詭異,每個人臉上的笑容和眼神讓他不寒而慄。


  他想要逃跑,雙腳在發抖,但他被黑衣人架著,動彈不得。


  「有誰想要?剛出爐的小新人,名牌世家出生有保證唷。」金髮女子再度開口,說話的內容卻讓新一不敢置信,「上他的滋味一定很好,想想他那優秀的基因……出個價吧各位。」

  工藤新一轉身想要奪門而出,但身旁的黑衣人一把抓住他,把他用力按在柔軟的沙發座椅上,房間裡的人都在看著他,他無法逃。

  「來吧,慶祝你得獎,喝一杯。」一個男子走向他,遞給他一杯酒。

  工藤新一眼帶警戒,正欲拒絕,卻聽那男子在他耳邊低語:「喝下去,這裡你沒有權力拒絕任何事情。」


  這聲音他聽過,不久前他們才合作演出……工藤新一驚呼:「安室先生!?」

  「噓,在這裡我叫做波本,這裡是演藝圈最黑暗的一面,利益和慾望赤裸裸展現,演員只是交易的籌碼,你我都是待價而沽的酒類。」

  「唷,波本對這小傢伙有興趣嗎?」另一名戴著面具的男子看著這邊的互動,調笑道。

  「是還挺有興趣的,各位就高抬貴手,讓給我行嗎?」安室透,不,波本笑著回答。

  話才剛說完就有人高叫道:「這可不行!我老早就想要品嘗看看工藤家的滋味了!那個有希子被她逃掉算她好運,兒子總該讓我試試!」

  「沒錯,波本,你的籌碼可不夠呢。」金髮女子笑著說。

  工藤新一喝著那杯酒,他的腦袋高速運轉,想著要如何讓自己脫離這個困境。

  這時,包廂裡轉播會場的大螢幕傳出熱烈掌聲,下一組頒獎主持人馬要上台了,是最佳男主角獎項。

  工藤新一聽到安室透嘖了一聲,對方低聲說:「我很想救你出來,但現在我必須去出席,記得,除了我給你的這杯酒,什麼其他的東西都不要入口,等我回來……」

  「喂,波本,輪到你啦還不快去!」

  「就是,工藤家的小孩就讓我們好好照顧吧!」

  眾人鼓譟著。

  「是是是,各位可要手下留情啊,我先走一步了。」

  「波本先生……唔!」男子離開包廂,工藤新一正想挽留他,但一旁馬上有人湊了過來,撫摸他的臉頰。

  「請不要動手動腳!」他厲聲說道。

  「你以為你是誰?不過是個新人獎演員,來,乾了這杯酒,叔叔就放過你,不然……。」那男人不屑地說道。

  工藤新一思考著權衡利弊,一杯酒換清白,似乎值得,他猶豫著接過那杯紅酒。

  他沒有看見男人的臉上被面具遮住的不懷好意的笑容,以及方才偷偷下藥的舉動。


  大螢幕上撥放著安室透獲得最佳男主角的消息,眾人正在喝采。

  工藤新一仰頭,一飲而盡杯中物。


  ……這是什麼感覺?

  好熱、好暈、視線在扭曲、不行……真的好熱、身體在燃燒、感覺要死掉了……

  工藤新一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喝完那杯酒,只能趴伏在桌上,抽搐著。

  旁人的對話依稀傳入他的腦袋中,但他完全無法辨識,身體只剩下疼痛和熱。

  「喂你給他喝了什麼?怎麼有這種反應!」

  「我我…也不知道,從琴酒那邊拿來的新藥啊,想說試試看……」

  「這下壞了,該不會死了吧?」

  「喂小子……」

  工藤新一昏了過去,眼前一片漆黑。



  奧斯卡典禮頒獎會場,工藤夫婦遲遲盼不到兒子回到座位上,原本以為去洗手間,但這時間實在太久了。

  「優作……」有希子擔心地說,她沒有明說,但丈夫馬上明白她的意思,那是所有演藝人員都知道卻不能張揚的黑暗面,當初是工藤優作拯救她免於被潛規則。

  「我去找小新!」想到自己的寶貝兒子,有希子坐不住了。

  這時候有一名男子從後方座椅探頭湊近低聲說:「工藤夫婦,我跟你們一起去。」

  「……是你。」優作看著後方的人,那壓低的帽沿下是一雙銳利的綠眸。「赤井秀一……謝謝你的好意,但你不是待會要被頒發終身成就獎?」

  「很快,等我一會。」赤井秀一說道。

  終身成就獎得主,影帝赤井秀一。



  在那個豪華的包廂裡,眾人一陣沸騰:「居然是萊伊,那個叛徒!背叛了這裡還敢大喇喇出現在螢幕上!」

  「先別管這件事了,這新人感覺沒氣了,趕快去把他處理掉,你去開車,隨便找個樹林丟了,千萬別讓工藤夫妻檔查到我們頭上。」

  兩三個壯漢搬起毫無意識的工藤新一,將他塞進後車廂裡,車子發動。

  同一時間赤井秀一在台上發表演說,短短的一句話。


  「謝謝各位,從今以後我要息影,引退幕後,有緣再見。」


  所有來賓及媒體被這句話震驚,事前沒有任何跡象,正值事業大好年華的影帝赤井秀一居然宣布引退!

  記者們都瘋了,想要堵人訪問獨家。

  但他們找不到那名影帝。

  影帝下台後隨即換了套衣服,帶上帽子,和工藤夫婦兩人開車,四處搜尋。

  安室透領完獎,回到包廂,發現工藤新一已經不在房內,恨恨地用拳頭垂著牆壁,自言自語道:「可惡,來晚了一步……」



  工藤新一在身體熬過滾燙的熱度以及不住的抽搐之後,他緩緩醒來,卻發現自己不在那個豪華的包廂裡,慶幸的是也不在誰的床上。

  但他所在的地方是偏僻的荒郊野外,他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吃力地想要站起來,但卻發現身體沒有力氣。

  「……小新!小新!」工藤有希子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新一模糊的意識裡才想到,自家老媽有給自己裝上暗藏的定位追蹤器。

  「媽,我在這……」他開口,聲音虛弱而微小,彷彿不是他的聲音。

  工藤夫婦很快趕到他身邊,兩人的表情很是凝重。

  工藤新一想要緩和氣氛,尷尬地笑著說:「老媽別擔心,他們沒有對我怎麼樣。」

  ……他突然發覺,自己的聲音好像怪怪的。

  這時候第三個人從後方趕到,他看著工藤夫婦,再看向工藤新一,他緩緩說道。

  「令郎……工藤新一,是個小孩子?」

  工藤新一聽到這句話,猛然低頭看向自己的身體,手小小的,身高也不對勁,原本以為是因為自己坐著才顯得其他人那麼高大,但感覺不是這麼回事。

  「小新……他們給你吃了什麼藥……!」有希子哭著說。


  工藤新一變小了。



  這個晚上的娛樂版頭條很精彩。


  ──蟬聯多次影帝寶座的赤井秀一獲頒終身成就獎後無預警引退!


  ──王子系演員安室透再次獲得最佳男主角的肯定!


  以及


  ──最佳新人獎得主工藤新一無預警失蹤……?










-TBC-

评论(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