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Colored

/莫紅
[柯南] 緋色柯/ALL柯/ALL新
[我英]轟出/勝出/轟出勝/

[噗浪] 這邊可以找到我( ̄︶ ̄)ノ
https://www.plurk.com/R_aee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家長組][Granewt] Goodbye, my love.




  「別這樣道高,你知道我必須去。」


  幻影猿美麗的大眼睛中寫滿了憂傷,第一次牠落下眼淚,牠什麼都知道卻阻止不了,因為同時牠也知道自己主人的決心有多麼強烈。


  「其他孩子們就交給你了,我知道你會好好照顧牠們的。」


  給了自己主人一個深深的擁抱,銀白色的身影提起破舊的皮箱,瞬間消失了蹤影,皮箱詭異地在空中飄浮晃動,最後藏到了床底下,一個安全無虞的地方。


  「好孩子……我出發了。」


  他難得換下那件破舊又四處起毛球的風衣,穿上正式的黑色西裝,系上領帶。


 


 

  「我們在這裡緬懷長眠之人,他是魔法界數一數二正直無私的人,也是眾多人心目中完美無缺的典範……」


  「嘿,你要去哪裡、等等,不要走,拜託不要衝動……」


  「金坦小姐,我想我說過,請你不要讀我的心聲。」


  「噢我知道,但是親愛的我沒有辦法,悲傷的心總是疏於防範,在這個哀傷的場合,大家都在哭泣,但只有你的心不一樣,你的心一片寂靜卻又像漩渦一樣,有著那麼強烈的情感……我沒有辦法不去聆聽。」


  「我很好,妳們也會好好的,答應我?」


  「當然,我會答應你,隨時到我們家來,永遠有熱可可等著你……再見,一定要再見,這是約定。」


  「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履行約定,再見。」


  兩人相擁,在一片哀悽而肅穆的氣氛之中。


 

 


  「三圈半,應該就夠了……」


  四周的景物如水般扭曲消逝,時光快速流動,他再次踏上堅實的地面。


  前方的黑髮男子正與另一名巫師激戰,兩人魔杖光芒閃爍沒有停歇的時刻,黑髮男子節節敗退,眼看就要落於下風。


  他掏出魔杖,從一旁偷襲另一名巫師,索命咒。


  儘管沒有成功──他本來就預料到不會成功,索命咒需要強大的黑魔法能量,天知道他早已被學校開除──但這咒語攻擊仍成功重傷了那名巫師,使他不得不停下攻擊,下個瞬間消失在黑暗之中。


  「……你是誰!」


  「路過的人,如此而已。」


  「你使用了不赦咒,儘管是你解救了我的性命,但我仍然要依法對你進行懲處。」


  「如你所願,我不會有第二句話,我也只想被你審判。」


  「……什麼意思?你認識我?你和我的關係是什麼?」


  「你將來會知道的,一定會。」


  「喂……等等,你在消失!」


  「是啊,時程到了,我們未來見。」


  他消失在黑髮男人的面前。

 

 

  「紐特˙斯卡曼德先生,你被指控涉嫌使用不赦咒攻擊他人,並且違反時光器使用條例竄改過去,對此指控你可有話想說?」


  「報告部長大人,沒有,我完全認罪。」


  「……無論任何人都無法更改既定的事實,不管任何理由,罪犯罪刑重大,我宣布……執行死刑。」


  「部長大人,我有一個請求。」


  「請說。」


  「可以讓我擁抱你嗎,一會兒就好。」


  「……可以,斯卡曼德先生,可以。」


  「謝謝你。」


  他雙手被銬在後頭,只能由黑髮男人伸出手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他感覺到對方的顫抖,和那被壓抑的激動。


  「……紐特,對不起……」


  「我犯了罪,你宣判我有罪,你沒有任何錯。」


  「……我沒有辦法救你,但你救了我……」


  「但至少你活了下來,這就是我最大的願望,葛雷夫。」


  黑髮的男人哭了,在上百人見證的重大判刑決議會議上,兩人緊緊擁抱。   


  「替我照顧我的孩子們,我知道你會的,還有,照顧好自己,別喝太多早晨黑咖啡,傷胃。」


  「……紐特,不要講這種話,求求你。」


  「再見了,波希。」




  平靜無波的水面,行刑師高舉魔杖。


  「讓我看看你快樂的回憶吧。」


  他靜靜地微笑著,看著水面上翻滾的記憶,那一幕幕都是他珍藏在心中的畫面。


  初次與道高見面、捕捉逃跑的玻璃獸、鬧脾氣的皮奇和那個男人,滿滿的那個男人,他們早晨起床接吻互道早安的模樣,一起吃早餐喝咖啡,他幫他整理衣裝,那男人數落著他的邋遢的神情,以及兩人相擁而眠時那男人溫和寧靜的睡顏。


  「再見了,葛雷夫。」


  他救回了在這世界上他最在乎的人,就算要付出自己生命當作代價,也在所不惜。


  這是他愛的表現方式,外表看不出來卻強烈無比的愛。


  他是如此的愛他,寧願死,也不願失去他。


  ──他踏入水中,義無反顧。



  Goodbye, my love.



















Fin.

想像了一下Newt如果失去Graves會怎麼做

他一定會固執地去做吧,無論任何人阻擋

就是這麼樣一個善良執著的Hufflepuff


评论(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