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Colored

/莫紅
[柯南] 緋色柯/ALL柯/ALL新
[我英]轟出/勝出/轟出勝/

[噗浪] 這邊可以找到我( ̄︶ ̄)ノ
https://www.plurk.com/R_aee

[劍三][策藏] 雞犬不寧10-12

寫在前面:

>BL清水向、架空、配對天策X藏劍

>哨兵嚮導設定有(為了萌萌的精神體!)

>不喜請自行左轉


-雞犬不寧-


10


  唐賤可恥地跑了,他的輕功無人能及一竄就飛了個老遠,葉二少爺也沒有追的打算,提著重劍斜眼看著身旁的人。


 「別看我是個嚮導,我也是很能打的。」


  有多少哨兵在聽到藏劍山莊出了個嚮導之後紛紛表示想要求綁定,不用他大哥出面,通通被他自己給打回去了。


  這就是他不甘心的地方,明明不比任何哨兵來得弱小,卻因為屬性的關係,所有人耳提面命的說,因為嚮導很稀少所以要好好發揮最大的效用。


  抹了一把臉,葉二少爺覺得自己的情緒莫名有些波動,似乎是因為在契合的哨兵身邊,情緒感知程度被放大了。


  但盡管如此,他能夠感應到對方的情緒仍然是平穩的,彷彿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對方都會用那雙誠懇而平靜的眼睛直視著他,不會動搖。


  「我知道,你很強。」李小將軍鄭重地說,天策府的教育讓他不會看輕任何一人的力量,無論老弱婦孺,無論素質差距,只要有那股決心與毅力就便是值得敬重的人,更何況是來自藏劍名門的葉二少爺,那實力是有目共睹的。


  身為哨兵的他無法體會嚮導的處境,但是他接收到了一絲焦躁的情緒,那種陌生的感覺讓他很是新奇也很舒服,從出生至今沒有排解情緒管道的李小將軍這時候感覺到了,有自己的嚮導是多麼舒心的一件事情。


  這讓他忍不住露出一抹難以察覺的笑容,倒是他身旁的狼犬尾巴搖得可歡快了,完全洩漏主人的好心情,大狗一邊搖著尾巴,嘴裡還銜著糖葫蘆的竹棍子,讓頭頂的小毛團能夠輕鬆享受對牠而言過於龐大的甜食。


  葉二少爺沉默半晌,緩緩將散發劍氣的重劍重新背回身後,說道:「走吧,今晚必須要麻煩你了。」


 

11


  「客倌,裡面請!」茶館的小二熱情地招呼:「請問兩位要打尖還是住店?」


  「住一晚。」葉二少爺率先開口。


  「那是要一間房還是兩間呢?」


  「呃……」反射性想要回答兩間,但他猛然想起自己不是出錢的人,只能用眼神詢問金主的意願。


  「一間。」李小將軍簡潔有力的回答。


  好吧,一間就一間,有錢是大爺,沒錢當陪睡,葉二少爺聳聳肩,跟在店小二身後上了樓。


  「你睡床吧,我靠在椅子上窩一宿就可以了。」一進房,葉二少爺便往茶几旁的木椅一坐,接著便不肯動了。


  李小將軍見狀,蹙起眉頭,他覺得對方目前需要好好的休息。


  和主人有同樣想法,大狼犬優雅地走到床邊,低下頭讓頭頂上的黃絨小雞輕輕地滾了下來,小雞崽興奮地在床上蹦踏了幾下,發出叫聲招呼主人。


  「這樣不妥,是你出的房錢,床理應歸你。」葉二少爺對此相當堅持,他收起原先略帶玩笑的語氣,正經說道:「我雖然是嚮導,但並不是只能依附於人的弱者。」


  「抱歉。」李小將軍知道自己觸碰到對方在意的點,但是他認為自己必須向對方解釋,他從來沒有視他為弱者的意思,他認真地說著:「我只是想要對你好。」


  「……你這句話拿去對妹子們說,肯定能擄獲她們的芳心。」用認真的語氣說這種話的殺傷力十分強大啊,葉二少爺撇撇嘴,不打算承認自己在聽到的瞬間也小小地不淡定了一下,只能用玩笑帶過。


  孰料,對方當真接著他的話題繼續回答:「我並沒有娶妻的打算。」


  「喔?」聊八卦是葉二少爺的長項,這下他興趣來了,追問道:「為何?那你之後就打算這麼一個人過了,不無聊嗎?」


  「因為我不想辜負任何人,在戰場上有太多變數了。」李小將軍認真地回答每一個問題,對於最後一個提問,他想了想然後說:「也不全然是一個人,現在我找到你了。」


  「你就不認為會辜負我?」葉二少爺不知為何聽到這個答案心情很是暢快,連帶地開了個把自己都納進去的玩笑。


  李小將軍搖搖頭,沉穩地說:「不會的,你能夠和我並肩作戰。」


  「……睡覺!」


  葉二少爺發現自己招架不住這種純天然的情聖氣場。


 

 

12


  最後床鋪的分配也有了完美的解決方法,在葉二少爺的堅持下,主人們一人一張茶几椅,而兩隻動物睡在床上,準確來說是小雞崽佔據了大部分的床,而狼犬心甘情願擔任枕頭的角色。


  事情都已安排妥當,葉二少爺想著在明天啟程讓哥哥瞧瞧李小將軍的模樣,這貨真價實的契合程度絕對無法挑出錯來,至於過了哥哥那關之後該怎麼辦,走一步算一步吧,現在看起來有一個綁定的哨兵似乎也不是無法忍受……


  腦中不斷盤算但不敵這一天下來的疲憊,不一會兒他便放鬆下來沉入睡夢。


  聽著那人逐漸轉為綿長的呼吸聲,李小將軍這時張開毫無睡意的眼,輕手輕腳地卸下自己的披風,為那人蓋上,確認自己沒有驚動對方後這才閉目開始調息。


  一向作息規律的他反常地沒有睡意,有嚮導在身旁所帶來的影響相當顯著,從小跟隨父親接觸征戰事務的他,寧靜安詳的時光是不可求的,但現在此刻他放任自己沉浸在平靜之中。

 

  「啊---救人啊---!」


  一道尖利的嘶喊劃破夜半時分的寂靜。


  「怎麼回事?」猛然被喊聲驚醒,葉二少爺迅速打起精神站起身來,身上那件多出來的披風隨著他的動作滑落至地上,他愣了,哪來的披風?


  「走,出去看看。」李小將軍很自然地撿起披風穿上,彷彿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一般,接著率先走出了門。


  床上的狼犬輕柔地用嘴銜起還在沉睡中的小雞崽,一躍而起跟著主人出了門。


  葉二少爺在原地待了片刻,最後揚起一抹複雜的笑容,喃喃自語著。

 


  「這可真是……不妙啊。」












-TBC-

純天然情聖vs傲嬌二少爺

完勝!(點讚)

评论(11)

热度(21)